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专家提醒 工薪家庭投资理财关键是做好长远打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5:40 都市快报

  王女士夫妻俩年收入约8万元,比较稳定。虽然王女士投资过股票,但倒贴进去几万块。对于如何计划理财,王女士目前还是凭着感觉走。

  在保险方面,王女士为儿子买了5份平安鸿利,为丈夫买了意外伤害保险(375元/年)和2000元/年的致富人生。此外,还买了6万元国债(3年期),余有银行存款14万元。

  夫妻双方都有医保、养老金和公积金。目前他们住在60平方米的房改房内,想改善居住环境;汽车准备以后买。王女士问,该如何支配收入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理财建议

  1.该客户现有的住房为房改房,应该坐落于市中心,虽然面积较小,但考虑到交通方便、生活便利、周围品牌学校较多等好处及目前的经济实力,可等几年后房价涨势趋缓、家庭也有一定经济基础后再购房(如租金收益率达5.5%以上可将旧房出租,租金用来抵减贷款,否则可出售旧房)、购车。

  2.该客户双方都有医保、养老金和公积金,工作应该比较稳定,并且购买了较适当的保险品种。先生的致富人生为万能寿险,加上意外伤害险,保额约为30万元,可基本满足需求;儿子的平安鸿利5000元为储蓄分红型,三年一返还,如果可能的话,建议转换为教育保险;考虑到太太也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建议购买保额30万元的意外险。

  3.保障完善的前提下,可考虑剩余资金的投资。该客户购买了6万元三年期的国债,可获得高于银行存款而稳定的收益,鉴于目前利率有上升趋势,国债到期后可选择短期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减少因加息而导致的隐性利息损失。

  客户还有14万元的银行存款,适当情况下可在银行理财经理的建议下购买信托产品10万元(两年期信托产品目前年收益率可达5.5%以上);该客户在证券市场上还有一部分投资,可考虑将这部分股票逐步转为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享受专家理财的好处,并将剩余4万元逐步投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