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买国债还是买人民币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7:46 北京现代商报

  首期国债3年期年利率3.37%

  商报讯(记者和平)2005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将在3月1日通过银行开始销售,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37%,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1%。记者昨天从民生银行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该行已经开通了“电子理财绿色通道”,投资者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完成购买国债的全部手续。

  据了解,目前加息后的存款利率为三年期3.24%,扣除利息税后收益2.592%,五年期3.60%,税后收益为2.88%,而国债为3年期3.37%,5年期3.81%。相对而言,国债的投资收益远高于相应的定期存款。据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行最新推出的升级版“电子理财绿色通道”,投资者只需开了民生卡并且在卡内留足余额,就可提前直接拨打95568电话进行预委托。待国债进入正式发售期,该行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您,并且直接从卡内扣款购买。

  交行“得利宝”3个月收益率2.35%

  商报讯(记者和平)记者昨天从交通银行了解到,该行从现在开始限量发行“得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成为节后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的3个月预期收益率为2.35%,一年期收益率最高可达2.8%。由于产品的期限比较短,目前暂时没有开通该产品的质押贷款业务。

  据介绍,交行首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认购起点为5万元,追加认购金额为1万元。每个品种按购买金额分为三档,购买金额与预期收益率成正比。3个月的产品预期最高投资收益率为2.35%,比同期限储蓄税后利率增长71.8%。一年期5万至10万元预期收益为2.7%,10万至50万元预期收益为2.75%,50万以上为2.8%。此前各家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风险相对很低,收益率又远高于同期存款利率,而且期限比较短,便于流动等特点,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

  专家建议

  春节长假过后,大家都盘点旧岁。而对于去年的年终奖和投资,不少人都在重新整合,统筹考虑,希望在投资市场上分一杯羹。目前几乎是同时在银行网点推出的两个投资理财产品——国债和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均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利率,那么究竟应该选择哪一种产品呢?专家指出,应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投资。

  相比而言,本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起点比较高,最低为5万元人民币,而国债的投资起点为1000元,投资者可以根据手头闲置资金的具体数量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

  从收益来看,3个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高出了同期储蓄税后利率的71.8%。由于目前业内普遍认为存款利率已经进入了加息通道,因此投资短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既可以享受高于同期储蓄利率的收益,同时也可以在加息之后及时收回所投入的资金,享受再次加息以后所带来的好处。但如果您觉得将钱倒来倒去比较麻烦,又希望能在没有风险的前提下获得更多的收益,那么您就可以选择购买国债。

  另外,从流动性来看,由于国债的期限比较长,变现也比较麻烦,但如果急需资金,可以通过质押贷款来实现。而本期的人民币理财,虽然期限都比较短,但目前没有推出质押贷款业务,因此也就没有了变现的可能,需要投资者慎重考虑。商报记者和平J03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