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异地投资风险要防范 专家支招避免未来损失发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12 《理财周刊》

  异地投资风险不可不防

  投资人在异地置业中可能遇到的首要风险是对异地房地产市场不熟悉。在投资时,各地的房地产市场政策肯定有些不同,而投资者对于异地市场面情况以及一些细节问题也不会完全了解、熟悉。比如投资者在异地投资前,肯定不会像本地投资时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项目考察、对比,因为这对于异地投资有些不太现实,并且成本颇高。同时,在商业地
产投资中,即使相差几步,其商业氛围和效应也会有所不同,而作为异地投资者来说,根本不可能对此了解太多。

  俗话说,“没有卖错的,只有买错的”。一般来说,买方和卖方,对商品的了解和认知,信息是明显不对称的,往往是卖家处于强势,而买家处于劣势,在购买项目时,也往往会听信开发商的一家之言。如果我们异地投资对象的开发商,是有那种要做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那么算我们运气好;然而,运气常常是不可靠的,如果我们在异地置业时,人生地不熟,又碰上一个不诚信的,那可是苦不堪言了。因此,异地投资时在客观上存在相当的风险。

  其次,由于是异地投资,投资者一定无法经常实地监督,因此不可能时刻了解房屋近况,出租时也不方便控制。然而一般的大中城市对出租方要求也比较严格,异地投资者一般来说没有太多时间停留在异地挑选租客,大都会委托中介代理出租,这就造成了租客质量的无法控制,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再者,异地置业在时间及空间的跨度比较大,因此异地投资的操作成本要比本地投资高得多,也许你会为了处理一套房子的出租事宜,飞机来回飞一趟花个几千元,这可抵得上你房屋几个月的租金呢,因此这些成本上的风险也必须考虑在内。

  最后,虽然像大鳄等都是一些实力开发商,但由于一些不可预知的因素存在,在购买期房时楼盘的烂尾风险也不可不防。另外异地的房地产市场与上海也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地方的活跃程度也不够,那么在未来抛出房产时就可能会遇到不小的阻力。而且各地租赁市场的变化也较大,投资者回报的取得也就成了一个未知数。

  可以留意的几个操作要点

  要规避以上所说的一些风险,以下一些事项是一定要注意的。

  首先是选择要有实力的开发商和成熟项目,选择口碑好、实力强的开发商和品牌物业公司,是在外地购房不至于被套牢的首要保证。

  第二是委托可靠的中介公司来获取投资回报,异地置业,说是选好房,更要选好的中介公司。有了好的中介公司,对于你物业的出租和未来的买卖,都是相当有帮助的。

  第三可多向其他投资者请教,有些投资者已经有了不少异地投资的经验,可以多向这些“老法师”了解了解情况,甚至跟着他们一起去异地考察投资。要知道,他们可是不错的“向导”,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要兼顾各项指标。在异地购房置业,城市的经济、人口消费、人流量、人均可支配收入等若干要素均不可忽视。所以,建议异地置业者最好事先进行一下明察暗访。(王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异地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