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美元再度升息 投资者热买短线外汇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42 新闻晨报

  在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前,市场对美元再度升息并步入快速升息通道的预期十分强烈。面对升息压力,沪上银行纷纷对旗下外汇理财产品进行“缩编”,不但期限非常短、可赎回,而且认购门槛一度降至100美元。

  昨起,兴业银行在沪推出第8期“万汇通”外汇理财产品,个人投资起点仅为100美元,如认购金额达一定程度,每月还有一次提前赎回的机会,以增强变现能力。

  尽管收益率不断提高,但外汇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沪上不少银行反映,中长期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虽收益率不断提升,但仍难以博得投资者青睐。投资者担心,将来美元升息,现在购买美元产品的高收益会相对大幅缩水。因此,面对流动性较差的中长期产品,即使收益率再高也不敢轻易出手。

  一国有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介绍,“期限越来越短,已成为各银行推出外汇理财产品不约而同的选择。”据了解,沪上不少银行开始主推超短期外汇理财产品,其中,兴业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期限仅为半年;农行日前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最短期限为3个月,最长也只有半年,客户在第3个月末还有提前终止权;工行也于近期推出了“个人外汇可终止理财产品”。

  中行上海分行外汇业务相关人士介绍,许多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或者可赎回但成本高昂,购买者难以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方向。因此,部分流动性较差的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销量平平也就不难解释了。

  由于投资群体对流动性、自主性的偏好加强,短线外汇理财产品呈现了热卖景象。沪上银行普遍反映,3个月至1年期的短线产品销量占比达75%以上。中行去年11月推出的“春夏秋冬”外汇理财系列,由于“可赎回”和流动性强,至今已累计销售1亿多美元。

  中行理财专家建议,在美元升息预期下,投资者购买灵活度高的外汇理财产品,有利于应对市场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需求变化。当利率变化不利于自己,或急于用钱时,投资者可在约定的时间按照赎回价格赎回产品,既可保证既得的投资收益,又获得再次投资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