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如何为你的爱车上保险 五种方案提供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5:0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最低保障方案

  险种组合:第三者责任险。

  保障范围:只对第三者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适用对象:急于上牌照或通过年检的个人。

  特点:只有最低保障,费用低。

  优点:可以用来应付上牌照或检车。

  缺点:一旦撞车或撞人,对方的损失能得到保险公司的一些赔偿,但自己车的损失只有自己负担。

  ◆基本保障方案

  险种组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

  保障范围:只投保基本险,不含任何附加险。

  特点:费用适度,能够提供基本的保障。

  适用对象:有一定经济压力的车主。

  优点:必要性最高。

  缺点:不是最佳组合,最好加入不计免赔特约险。

  ◆经济保险方案

  险种组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

  特点:投保4个最必要、最有价值的险种。

  适用对象:是个人精打细算的最佳选择。

  优点:投保最有价值的险种,保险性价比最高,人们最关心的丢失和100%赔付等大风险都有保障,保费不高但包含了比较实用的不计免赔特约险。当然,这仍不是最完善的保险方案。

  ◆最佳保障方案

  险种组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责任险+风挡玻璃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

  特点:在经济投保方案的基础上,加入了车上责任险和风挡玻璃险,使乘客及车辆易损部分得到安全保障。

  适用对象:一般公司或个人优点:投保价值大的险种,不花冤枉钱,物有所值。

  举例:以价值16万元的国产新车为例,如果是客车,车上责任险只需为车上人员投保,按座位投保的费率为0.9%,按核定座位数投保的费率为0.5%,玻璃单独破碎险按国产风挡玻璃的费率(0.15%)投保。

  1、车上责任险按座位损保50万元:3460+500000×0.9%+160000×0.15%+3460×20%+160000×1%=10492元

  2、车上责任险按核定座位数投保50万元:3460+500000×0.5%+160000×0.15%+3460×20%+160000×1%=8492元

  ◆完全保障方案

  险种组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责任险+风挡玻璃险+不免赔特约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自燃损失险+全车盗抢险。

  特点:保全险,居安思危才有备无患。能保的险种全部投保,从容上路,不必担心交通所带来的种种风险。

  适用对象:经济充裕的车主。

  优点:几乎与汽车有关的全部事故损失都能得到赔偿。投保的人不必为少保某一个险种而得不到赔偿,承担投保决策失误的损失。

  缺点:保全险保费高,某些险种出险的几率非常小。

  举例:以价值16万元的新车为例,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费率为1.2%,自燃损失险的费率为0.4%。

  1、车上责任险按座位投保50万元:3460+500000×0.9%+160000×0.15%+3460×20%+30000×1.2%+160000×0.4%+160000×1%=11492元

  2、车上责任险按核定座位数投保50万元:3460+500000×0.5%+160000×0.15%+3460×20%+30000×1.2%+160000×0.4%+160000×1%=9492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