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年关将至让资金回流 银行与典当孰优孰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16 沈阳今报

  年关将至,让资金回流,过个好年成了许多人忙活的主要内容。在资金回流的领域中,除了银行之外,恐怕就要数典当行最为热闹了。那么,沈阳的典当行资金回流状况怎样?沈阳老百姓可以从中获得哪些机会?与银行有哪些不同?为此,记者对沈阳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张家鹿先生进行了采访。

  贷款手续:稳健 VS 迅速银行在贷款之前要对借款人进行一系列评估,例如要考察其
还贷能力、投资行业等等,因此办理贷款往往需要月余。

  典当行不考察贷款投资方向和其他用途,即时办理,快则几分钟,慢的如房地产也只要几个小时。

  贷款期限:长期 VS 短期银行贷款期限一般较长,基本上都在一年以上,少于半年的业务不多。

  典当行按照国家规定,典当行发放当金的最长时间不得超过半年,到期可续当。典当行的贷款期限一般为5天至6个月,目前沈阳的典当者中贷10天至1个月的当户较多。

  贷款额度:大额 VS 小额对银行来讲做10万元与1000万元都需要走一样的程序,在人力成本一样的情况下,银行更喜欢做大额贷款。

  典当行典当机构向当户发放当金的数额以小额贷款为主,从几百元到十几万不等。按照国家规定,典当行受理的每笔业务款额不能超过该典当行注册资本金的30%,而目前沈阳典当行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以上不过五六家,因此目前典当业主要以小额贷款为主。

  费用差别:利息 VS 综合费银行一年期个贷利率5.58%,月利率4.65‰,企业贷款利率实行差别性利率。

  典当行收费是按照国家的指导价格制定的,分为利息和综合费两项,其中利息按照执行个人贷款利率,综合费标准根据当物不同类不固定,房产抵押贷款每个月不得高于3%,质押贷款每个月不得低于4.5%,要远远高于银行个贷利率。但是,据介绍这个标准是最高限额,实际执行时各家典当行的利率往往低于这个标准。而且行内大多不收取利息,只收取综合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典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