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红包到手不妨考虑买点邮币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不管是"白骨精",还是普通打工一族,年终都会有收获红包的喜悦。一年的辛苦钱,说什么也得精心筹划好它的用途。2004年听说邮币市场比较活跃,暴涨暴跌机会和风险都很大,将红包里的钱投资到邮币市场会怎么样呢?我认为,由于目前房地产价格在高位盘整,股市行情也低迷不振,而邮币市场中不少品种目前价格处于低位,从长线看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以关注。

  一、金银纪念币中的潜力品种

  发行量600枚的邓小平5盎司纪念金币,发行量288枚的麦积山5盎司纪念金币,发行量500枚的三打白骨精5盎司彩金币等,这些发行量少的金币题材和制作均不错,目前的市场价格下跌幅度比较小,长线看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尤其是两款5盎司本色金币。当然,也要注意投资大规格金币的缺点,即由于发行量小,市场上成交很少,买入后急于卖出,有时可能会有点损失。

  比较大众化点的品种,则可以关注申奥成功1盎司银币。2005年开始我国将正式启动发行奥运会金银纪念币,发行时间将持续4年,因此,奥运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鉴于2004年币市最大的黑马品种是工行20周年纪念银币,所以建行50周年纪念银币同样值得关注。如果重点关注本金的安全,则目前一些市价接近黄金原材料价格的品种值得关注:1/20盎司麒麟金币;1/10盎司的大唐镇库金币、吉庆有余金币、孔雀开屏金币等;1/2盎司的建军金币,性价比比较好的还有三星堆金币、西藏金币等。

  二、邮品板块中的潜力品种

  从大的方面分析,邮品板块投资价值远远不及金银纪念币板块,所以我在推荐的时候非常谨慎。目前看 T46猴票仍然具有上涨的潜力。但是猴票基本上每年春节前是主要的上涨时间,所以春节以前并不是介入的最好时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