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警方揭秘春运期间五大诈骗陷阱 务贪小失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07 新闻晨报

  春运以来,由于人流量增多,各类诈骗案件也呈上升趋势。连日来,闸北公安分局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经过连续整治,总结出了五大诈骗陷阱,提醒广大旅客提高警惕。

  购票陷阱

  警方提醒旅客返乡过年,要到铁路部门开设的售票窗口去买票;买不到票的,可以改
乘长途客车等其它交通工具出行,千万不要委托陌生人购买火车票,以免受骗上当。

  拾物陷阱

  警方提醒骗子在实施抛物诈骗时,一般是三人一档,两名与被害人拉家常,另一名同案人将事先准备好的道具,故意掉在地上,同案对象以捡到平分为名骗取被害人的钱财。

  招工陷阱

  警方提醒急于找工作的外地打工者,不要盲目应聘,应事先打听清楚,最好与在沪的老乡取得联系,问明情况,千万不要相信路边的招工广告。

  电话陷阱

  警方提醒骗子会事先记住公用电话亭的号码,并由搭档在电话机旁偷听打电话的内容,再打电话进来冒充接电话人的朋友行骗。

  手机陷阱

  警方提醒行骗者的假手机从小商品市场以数十元的价格买来的。旅客要买手机请到正规的商店,不要贪小失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陷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