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关注外汇理财新品种 投资外汇机会来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57 新闻晚报

  今年2月份美联储将迎来新年的第一次利率会议,讨论的重点仍是调高美联储联邦基金隔夜拆解利率。这会给外汇投资者带来机会吗?如果有的话,那么机会有多大呢?

  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作为国际货币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数据,它带动了其他利率的同步上扬。目前美元的利率水平是2.25%,去年的12月14日美联储调升了25个基点。

  同时,美元LIBOR(英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一路上扬。美元LIBOR自去年第二季度走强后一直保持上涨,没有出现过回调。近期美元LIBOR的表现同样相当不错。去年12月14前6个月LIBOR为2.49000,而至2005年的1月12日6个月LIBOR又攀至2.87000的位置。而个人外汇结构性存款正好与这个利率挂钩。美元LIBOR上涨会带动个人外汇结构存款,尤其是短期产品收益率的提高。相对于2004年同期的产品,今年各家银行新推的理财产品应该会在收益率上更上一层楼。

  一些投资者购买的长期固定收益外汇结构存款附带银行的提前终止条款,鉴于目前美元LIBOR上升速度较快的情况,被银行提前终止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前期不少短期的外汇结构存款倒是将在2005年陆续到期,届时银行一定会推出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对于风险回避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购买新的产品来保证自己未来一年外汇投资的收益率,个人外汇结构存款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进行外汇宝投资的客户来说,2005年同样值得期待。首先,美元贬值的问题在今年会得到一定的控制,主要原因是美元随着基准利率的上升更具有投资价值了。也就是说,投资外汇宝的客户不用过多担忧手头美元资金在国内不值钱的问题。其次,观察新年以来外汇市场的行情,各非美货币的走势会出现分歧,不再会步调一致地对美元齐涨齐跌,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也许会提供更多的操作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全部外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