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并非便宜货代名词 二手市场成淘宝乐趣所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5:55 杭州日报

  王洪新来杭工作三年了,从孤身一人到与女友同居,三年里频繁地找房、换房、搬家。虽然杭城的房价从三年前到现在,足足翻了一个跟头都不止,他还是准备买房了。目标是五六十平方米的二手房。

  现在的年轻人已不再把“二手”当作是“便宜货”、“廉价货”的代名词,也不再与贫困画等号。二手市场已成为人们理财淘宝的一个重要平台,二手车、二手房,甚至是二手
手机、二手电脑等,与每一个人都离得很近。

  二手房:“杭漂”一族的首选由于目前杭州市区的房价已“高处不胜寒”,许多如王洪新一样外地来杭的创业打工者,如果没有家庭作坚强的后盾,很难凭自己的工薪收入购置动辄过百万元的商品房。而建设年代相对较长,建筑面积较小的二手房,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如果在市区买一套50平方米的二手房,按每平方米均价8000元计算,购房款为40万元,预交30%的首付,剩下28万元20年按揭,每月按揭款2000多元。相当于用房租再加一点钱来供房。10年以上的老房子地段还普遍很好,这给小王这样的工薪一族省下了不少市内通行费。而如果购买新房,杭城目前基本上都是期房,短则一年,长则两年,一方面要支付按揭款,另一方面还要支付不菲的房租,“两线”作战,常常使刚工作不久的外地青年不堪重负。

  过几年,手头有钱了,旧房换新房,小房换大房,进手、出手皆渠道通畅。这也是近年来,杭州二手房市场一直比较火爆的原因之一。

  另外,对于有闲钱的人想要投资的话,买个二手房同样是不错的选择,不仅每年能获得10%左右的租金,房价还会水涨船高。房产不见得越用越贬值吧。

  二手车:本本族最佳的练手之选史克在政府机关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天一大早就要从城北的祥符桥赶到单位,由于经常晚上加班而赶不上公交车。当他终于考出驾照时,他就决定购车了。

  但新车一天一个价地往下掉,另外,小史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也“信心不足”,买辆二手车练手,就成了小史这样的本本族们最佳的选择。因为新手开车难免磕磕绊绊,如果让新车来陪伴自己“实习”,成本会很大,花个两三万元买辆二手车,练个一年两年的,再换车,驾驶技术也上去了,新车价格也该跌到位了,二手车再次出让,价值还不低呢。

  前几年,由于在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里,消费者买到的二手车没有质量保证,经常在光鲜的外表下面,隐藏着撞车史、远超过里程表的公里数等,同时配套服务也没有保障,所以许多有意于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往往望车心叹。而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陆续进入二手车市场,现在消费者将不必担忧二手车的内在质量和售后服务,因为一些4S店里也在买卖二手车了。有数据显示,美国的二手车交易是新车的3.5倍,国内上半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增长了30%以上,但是仍然远远低于新车交易。

  其他二手货:网上淘罗小奇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几年来,经常从网上二手市场去淘宝,手机从网上拍来,用个一年半载的,又在网上转手,当初他花500元从E龙的二手市场买了一只小灵通,用了一年,又在网上350元转手了。

  罗小奇告诉记者,网上的手机、数码产品等许多在八成新以上,用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好,而二手货比新品要便宜许多。

  许多在校的大学生以及刚刚走出校门的时尚青年,都喜欢到淘宝、易趣等C2C网站上去淘宝,从手机、MP3,到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用个一年,再在网上转手。另外,旅游用品、小家电、电话卡等日常用品,也都可以从网上淘来。

  在购买这类二手货时,就如到跳蚤市场淘宝,一定要注意货品的质量和使用期限等。不要被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