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7000月薪尚无忧虑 网络精英细盘算幸福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6:53 新京报

  “委托人资料”

  卢先生是网络公司的部门经理,月薪7000元。妻子叶女士是广告公司文案,月薪3000元左右,年底均有双薪,都有社保和医疗保险,孩子4岁。目前的家庭资产包括4.5万元的银行活期存款和5000元港币。按揭了一套25万元的商品房,每月需还款2800元。双方父母暂不需要两人照顾。两人正利用业余时间炒股,有买车计划。

  广东发展银行个人理财规划师曹广 “理财建议”

  卢先生夫妻二人虽收入较稳定,但从长远出发,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从现在开始应有计划地为其积攒一些教育资金。由于两人单位都有社保和医疗保险,因此对一般的疾病风险都有一定的应对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退休后的养老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的单位为职工上的各种社会保险额度都并不是很高,既不足以满足重大疾病发生时的需要,也不足以满足退休后的全部生活开支。因此,建议在社会保险的基础上再附加一些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险的必要补充。另外,4岁的孩子正处于年幼体弱阶段,也应为其购买一些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理财方案”

  一、日常投资计划:卢先生和叶女士月收入合计10000元,每月须缴纳按揭贷款2800元,日常生活支出控制在3000元以内,则月节余4200元,年节余约50000元。由于每月节余相对稳定,所以可以采取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即每月购买约4000元的基金或股票。

  这实际上是采用了平均成本法投资,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的波动性。

  二、资本增值计划:现有人民币存款45000元,均为活期存款,建议留存5000元活期存款,其余的40000元全部用于投资证券市场。10000元投资于保本基金,年收益率2%至3%;10000元投资于平衡型基金,年收益率5%至8%;10000元投资于股票型基金,年收益率约为5%至15%;其余的10000元投资于流通股股票。由于中国股票市场还处于一个发展时期,要想在股票二级市场中有良好的收益较难,所以建议在近几年投资股票型基金,借助专家理财的形式以小博大。

  三、家庭保障计划:卢先生和妻子单位都有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但不足以满足实际需要,因此须购买一些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保险费可用年底双薪部分支付。主要用于购买人寿险、大病险、意外伤害险和养老险。由于叶女士的月收入刚好支付住房按揭贷款,没有过多剩余,因此卢先生一旦发生意外,她的收入将不足以支付家庭的正常开支,因此应加大对卢先生的投保力度。另外,由于孩子较小,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和疾病,所以也应为其购买相应的保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精英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