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新形势下 专家称外币储蓄存款要进行三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35 和讯

  外汇理财,新形势下应注意什么?

  银行人士胡金盛回答:新形势下,外币储蓄存款要进行“三选择”。

  银行调整了小额美元存款利率上限、人民银行取消了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设置利率上限的做法,由各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并公布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这些外币储蓄存款利率政策的调整,给外币理财创造了新的环境。在新的环境下,外币储蓄存款要注重三个选择。

  一、选择银行。2年期以下的外币存款利率虽然一样,但各家银行执行的2年期外币存款利率却千差万别。仅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目前市场上至少存在6种各不相同的利率,最高者与最低者相差0.2875%。而港币的存款利率更是五花八门,1个月期限的港币存款利率有3种,3个月期限的有4种,半年期的有3种,1年期的有4种。不同的银行存储外币存款会产生不同的收益。因此,应多作比较。

  二、选择存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执行新政策后,选择存期对于增加收益来说就更重要了。期限越长存款收益当然越高。但要充分考虑再次升息问题,即是否存在升息预期。有专家说,此次小幅调整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只是个信号,银行可能再次调升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因此,也不能将外汇的存期定得过长,否则将会错过更高利率。

  三、选择产品。除银行外汇存款外,还有外汇结构性存款。外汇结构性存款是近年的新兴投资产品。它的收益普遍高于银行的同期外汇存款。一般来说,美元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2%,3年期的美元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高达3%以上,平均年收益率在2.5%以上;港币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1.5%,3年期的港币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高达2.5%以上,平均年收益率在2.1%以上。因此,外汇存款理财可别吊死在“储蓄”这棵树上,还可试试外汇结构性存款,以在丰富投资产品的同时取得更高的外汇投资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币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