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多家银行积极准备 人民币理财还有好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48 新闻晨报

  近日,光大、民生两家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品种相当热销,甚至出现排队预约购买的情况,两家银行不同程度地进行“搭售推销”,即购买一部分人民币理财产品,就要在该行按一定的比例存入定期存款。但这种现象不会持久,目前已有多家银行表示,将涉足这块业务。

  多家银行积极准备

  从招商银行传来的消息称,该行人民币理财计划已获批,近期将与投资者见面。招行不打算采取搭售方式销售。另外,浦发、广发银行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他们也正在做相关计划。

  相比之下,目前几大国有银行似乎动作不大。据了解,商业银行开展人民币理财业务的资格,需要银监会审批,而目前银监会已审批的均是小型股份制银行,说明银监会目前对人民币理财业务仍界定于试点阶段,所以几大国有商业银行短期内推出类似产品的可能性不大。

  追捧胜过外汇理财

  业内专家认为,人民币理财产品之所以受到投资者追捧,与其高回报率分不开。比如1万元人民币在银行存1年,税前利息才225元,而购买某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年收益率可接近3%。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断加强,老百姓更愿意持有人民币,一部分人甚至把外汇转成人民币。尽管国内外汇理财也很受欢迎,但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其理财设计就有点过于复杂了。

  专家建议不必跟风

  虽然人民币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追捧,但业内的理财专家却提醒,不必急于对这类产品盲目跟风,购买时应有针对性选择。原因有几点:第一,多种迹象表明,人民币加息可能进入循环周期,不建议买较长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因为央行可能有后续的加息,将拉近理财产品与存款的收益差。第二,现有产品销售时基本上与定期存款搭售,因此不要被其宣传的收益率所迷惑,而应考虑平均收益率。尤其是再次加息时,现在的定期存款利息不能水涨船高。第三,目前这项业务刚刚兴起,后续还将有多家银行参与竞争,因此在以后推出的理财产品中,附加条款有望越来越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