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调查称北京市民投资理财存在五大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市民的投资理财观念存在五大误区。

  该项调查由北京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大学生在专家的指导下实施,对北京市800户家庭和三个社区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市民走进的“理财误区”主要包括:

  一、全面兼容型:追求多而全的理财方式,结果分散了资金,想做到遍地开花,到头来哪件也没做好。

  二、守株待兔型:资金投入不果断,总想等待最佳投资项目,结果往往是错过了赚钱的大好时机。

  三、从众跟进型:自己不懂,跟着人家跑,往往是达不到好的效果,原因是每人的情况各不相同。

  四、投资集中型:有限的资金投资过于集中,结果是选项失败,套牢了资金。

  五、过分保守型:投资犹豫,总怕拿不准吃亏,结果往往赚不到钱的正是这部分人。(李江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