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学会用贷款消费投资 学会把死钱变活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41 新民晚报

  徐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个人信用制度开始建立,个人信用可以当钱花了,这为人们提前消费和创业投资创造了条件。

  在过去的几年,按揭买房是最划算不过的了。如果你利用好个人住房贷款,不仅可
以实现提前消费,而且也可以投资生财。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一位已经贷款买房的宋先生说,只要是国家鼓励的,积极照做就不会吃亏。比如贷5年期的5万元,每月还本付息约950元,一般工薪家庭都可以承受,5年还本付息累计约57000元,按现在的工资增幅和房子升值速度,5年后产生的投资收益可能不止7000元。

  除购房可以向银行按揭贷款外,如个人欲开店投资,也可向银行进行质押贷款。蔡先生大学毕业6年有余,他现在的一个愿望就是想开一家小餐馆。可是他所有的家庭资产几乎都分布在房产、股票和国债上,还有一部分定期存款,而手头可以灵活应用的只有每个月的薪水。但是他的餐馆计划的前期投入还缺少5万元,如何筹集到这5万元呢?蔡先生非常为难。将股票套现,他舍不得;向朋友借贷,又不好意思。基于这种情况,有朋友建议他去银行办理个人质押贷款业务。

  三类金融资产可质押:客户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单、凭证式国债或个人寿险保单等金融产品。客户凭存单从银行取得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个人质押贷款有三大好处。首先,个人质押贷款不需要额外担保,只要有定期储蓄存单、个人寿险保单或者是凭证式国债就可以了;其次,质押凭证都是个人所拥有的一些金融产品,它们作为质押凭证的同时,利息是不受任何影响的;最后,银行对个人质押贷款的用途没有任何限制,而且个人从银行那里得到的贷款完全是现金。

  当你急需用钱时,通过质押贷款,可以将你的“死钱”变活,其产生的经济效益,肯定要比你付出的利息高得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