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银行卡 > 正文
 

理财专家支招:卡式理财五大准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2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银行卡作为一种新型的理财工具,突出地体现了快捷和方便这一优点。小到交电费、水费、购物,大到炒股、购车、买房、旅行,几乎都可以“一卡了之”,各种各样的银行卡在都市人投资理财的时候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和便捷。推行“卡”式理财,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

  目前,国内的银行卡消费结算主要有两种方式:输入密码或者签字,所以要防范刷卡签单无须输入密码时可能存在的防止冒名等替用风险,避免由此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在登陆网上银行时,更要注意核查网络是否安全,以确保账号和密码不落入不法分子之手。

  二、刷卡消费务必索要交易凭条并定期核账

  客户在刷卡消费后,请务必索要POS机上打印的交易凭条。发卡银行一般会定期给贷记卡等持卡客户寄来账单,上面详细地罗列了刷卡消费的时间、地点、金额,客户只需仔细核对每笔消费明细,就能对自己消费账目的来龙去脉了如指掌。一旦银行提供的账目与现实不符,客户就可凭借交易凭条与银行交涉,以维护自己的利益。

  三、享受完足够的透支免息期后要及时还款

  “卡”式理财的最大好处在于:先消费、后还款。在最大限度地享受完足够的透支免息期后,用户一定要积极还款,一方面可以避免因偿还免息期过后利息带来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自己下次的透支积累信用额度,以便日后享受到更大程度的透支。

  四、充分挖掘利用银行卡其他理财功能

  不少银行卡具有约定转存、自动转存等功能,从而让客户避免利息损失。客户选择这类银行卡,在开户时可与银行商定对卡内活期存款超过一定金额后的处理方案,以后银行电脑系统就会自动处理,在活期和定期之间进行转换,以保证自己获得最大的收益。

  五、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

  各大发卡银行一般都与能刷卡消费的场所(如:商场、酒店、餐馆等)事先签订各种优惠协议,对刷卡消费的客户给以八折、九折的优惠,这本身就能为自己省下一笔不小的资金。有的发卡银行长期对持卡消费用户有各种不同形式的奖励措施,比如:送充值、送手机、送旅游等等。所以,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甚至代替邻居好友消费刷卡,因为消费的额度越大,能得到的优惠额度也就越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