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收获理财愉悦 以钱生钱适度投资心态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07 新闻晨报

  这些年,百姓话题更多地涉及到了家庭理财。理财的前提是家庭财富有一定的积累,一时不用的余钱才能用来“以钱生钱”。但投资有风险,理财不容易,近几年股市连年大跌,许多人曾有过的“纸上富贵”被无情抹去,更有不少人省吃俭用,把钱投入股市却惨遭损失。于是我们便领悟到,理财要适度,没有必要为追求财富的增值而放弃必要的生活享受。

  事实上,理财的愉悦往往也来之于“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外收获。

  2000年6月,沪指冲上2200点,当时股评家更看高2300点。张先生全线了结出场,并不是他看到了股指大跌的先兆,而是他要买房结婚了。结果他成为股市中最幸运的人,几乎在最高点清仓,同时又抄了房地产的大底。以后看到股指一落千点,他常暗自庆幸,如果当初不结婚,或者为了将婚礼搞得更体面而执意想从股市中再多赚点钱,那会是什么结果?“哈哈,幸亏我的心很平”。

  郭老师的故事也挺有意思。那年上海的教师都买了基金,他买的是“富国基金”,上市时1元的基金变成了7元!“小发发”之后,郭老师也迷上了股票。但忙乎了几年,赚钱却不容易。郭老师就此打住,再不往股市投钱了。他自嘲没有发财的命,当初从股市中赚的钱早赔完了。后来,儿子大了,屋子显小了,于是郭老师咬咬牙,决定要买房,阳光要足,交通要方便。他选中了中山公园附近的一套二手房。谁知去年5月房子过户后不久,房价猛涨,郭老师这下子乐坏了,“一不小心,我也成了理财高手了”。

  其实,理财只是手段,理财的目的是为更好地享受生活。因此,理财要适度,不要影响生活质量。在快乐生活的同时,做些投资“小发发”,即使一时受损,也不伤筋动骨。如此这般,不亦乐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