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支招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蓝筹分化 新核心开始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7:00 深圳商报

蓝筹分化新核心开始浮出水面

  “9.14”行情启动至今的11个交易日里,网络科技股、超跌老庄股、次新股、中小板股三类股票涵盖了11个交易日里两市涨幅前20名中的15个席位。但近期这种情况出现明显变化,部分核心资产股似乎刚刚找到上涨的路线,典型代表就是以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改写新高的品种。这些股票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逞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析

  中证资讯的徐辉分析师认为,未来行情的发展会沿着绩优、成长这条主线展开,它们会构成市场的新核心;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谈的绩优成长,其既是一个老的概念,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这类股票有非常好的“过去”。绩优、成长不是一年的,而是历史的,是过去5至8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绩优成长。而且,该类股票多数有美好的未来,近期前景非常看好。其中多数公司三季度已经预增,同时,从动态市盈率看,深中集、中兴通讯、佛山照明、贵州茅台、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最近一些大盘蓝筹股涨势喜人,但整个蓝筹股群体并没有全面走强,走强的依然是少数个股。那些蓝筹股的典型代表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明显不令人满意。因此,整个蓝筹股群体依然很难发动集体上攻行情。

  后市

  北京首放的观点是,目前市场公认的核心资产股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分化走势,大势走好是机构投资者调仓换股的时机。那些不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同时行业周期性特征不明显的股票,有望成为后市的明星股,如消费类型的股票等,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徐辉认为,中兴通讯有可能会成为该类个股的龙头。(高宇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