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存钱哥七年攒下46万 可能从事网站建设工作

2014年01月07日 11:21  现代快报 

  衣服破了继续穿,常州“存钱哥”7年攒下46万

  网友很惊讶:佩服你,但不想学你,要善待自己   

  昨天,一则晒存款的帖子在常州当地论坛引发热议,网友点击量近4万人次。网友“beiyou1003”发帖说,“离开常州了,在常州呆了7年,存了46万,留点东西给你们看看”。帖子里晒出的破旧内衣,让网友们感受到他在常州打拼的心酸。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7年存下46万

  “beiyou1003”贴出了7张照片,内裤破了一个洞,内衣的袖口也磨破了,脚上穿的鞋子也是用胶水粘好的,“钱就是这样积累的”。

  7年能存下46万元,让网友们很惊讶,而那条破内裤,更是引起网友热议,“先是有点震惊,之后是心酸,估计只有外地人才能体会这种心酸。”

  7年存下46万,意味着每年要存下6.57万元,每个月得存下5476元。网友们纷纷猜想,“beiyou1003”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生活这么节约,平时日子是怎么过的。

  现代快报记者试图联系“beiyou1003”,不过未得回复。从发帖记录来看,他一直在武进大学城附近租房住,可能从事的是电脑组装、网站建设之类的工作。

  网友纷纷晒“存款”

  在网友的跟帖中,不少网友都提醒“beiyou1003”:赚钱要紧,也得注意健康。网友“嗯12345”则说,“我不会学你,但我佩服你。节俭是美德,但忒抠门就没有意思了!”

  还有网友“淡粉色”鼓励说,“以后一定要幸福点生活啊,不要这么苦了自己。”

  不少网友也在论坛上晒出了自己的“存款”,不过绝大多数是“负资产”。网友“思念太子妃”说:“偶结婚7年,没存一分钱,还欠信用卡好几千。”

  “dryc0519”说,自己来常州9年了,最初来时只有5万元,现在有两套房子:一套101平,一套87平,尚欠贷30万,手上仅有不到5万的零花钱。“自己都觉得挺累的,以后要换个生活方式,要善待自己。”

  老家安徽的刘先生今年34岁,10年前刚从学校毕业后就来到常州工作,如今定居常州。“自己的工作还可以,在常州买了房子,有了车,还有7万元的房贷欠在银行。虽然不像‘beiyou1003’那般苛待自己,不过生活压力也真心累”。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
  • 孙晓明:粮食差价补贴不是灵丹妙药
  • 巴别塔荔枝:我们应该容忍童工现象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
  • 姚树洁:深圳女童工被解救是谁之过
  • 徐斌:全球低通胀源于中国储户奉献
  • 董金鹏:苏宁杀入硅谷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