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看看谁在买房:日光盘频现买房比谁动作快

2013年11月11日 08:26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金九银十”,今年又热闹地演绎了一把。有人就是坚不可摧的自住刚需,有人实实在在就想改善,当然也有热爱房产的投资客,酸甜苦辣,各人自知。

  买房比谁动作快

  文:陈成

  谈起买房,刚刚置办人生第二套房产的辛小姐有无数牢骚。今年刚刚30出头的辛小姐是外地人,来沪打拼多年,典型经济适用型女,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里,辛小姐买了第二套房。买房的理由很简单,辛小姐有了孩子,之前蜗居的小房子实在不能满足老老小小一家子的居住需求,于是在今年年初,辛小姐就开始了以现在的房子为圆心,3公里为半径的找房之旅。

  一开始,辛小姐还不是很着急,总想着房价这么高,是否要继续观望下,可没想到三月份那波行情,让二手房市场一片鸡飞狗跳。当时,她看了闵行、长宁、普陀等邻近的几个区域,房子没看到可心的,房价却是一平米涨一千块的走势,好不容易在普陀看中一套小房子,刚要下定,却被房东的邻居抢了个先,辛小姐只能从头再来。

  10月初,辛小姐终于在家附近看中了一套小房子,40平方米,一室一厅,房东开价138万。看在这套房子离辛小姐的家确实很近,正是传说中“一碗汤”的距离,她汲取教训,火速交付了订金,但没想到,由于看房人络绎不绝,房东突然坐地起价,空口白牙,138万的房子又生生涨到了140万,辛小姐这边还在纠结,那边给房东打电话要求看房的人仍是如火如荼,无奈之下,辛小姐只能接受涨价,连夜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中介和房东很开心吧,他们都赚了。”

  市场链接:

  近来,全国多地“日光盘”频现。10月13日,北京一天出现四个“日光盘”;10月底,申城千人抢房,万科、中粮两现“日光盘”。新浪乐居调查发现,六成受访者认为房价看涨预期强烈导致“日光盘”频出,近四成受访者面对“日光盘”频出有紧迫感。

  “双城记”的诱惑

  文:文利

  很有意思,孙先生错过了上海鑫塔·水尚一期,却在厦门旅游时又看到了厦门鑫塔·水尚。而一番游历让他下决心买房。

  厦门鑫塔·水尚位于海西最大CBD中心区位,聚集总部经济集群效应,作为整个CBD核心区位中唯一的高端住宅,最大升华其土地价值。厦门人也很识货,售楼处络绎不绝的人,各个下手都很猛,100平方米左右的几乎已经没房。单价四万看上去很高,但房型的挑高设计加附加赠送面积,配以高品质设计,让孙先生再次认识了鑫塔集团的造房理念。

  和上海鑫塔·水尚的高绿化率、法式皇家园林、休闲绿化带不同,厦门鑫塔·水尚直接看海。但相同的是“鑫塔出品”皆甄选原石材,传承外滩万国建筑群荣光,采用全石材干挂体系打造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并高品质、全精装交付,且都是当地区域的高端住宅标杆。

  孙先生不厌其烦地去和买家交流,发现虽然有人不是厦门人但基本都是福建人,而且买来都是自住,有个跟他差不多年纪的人还劝他也买在这里:“舒服啊,老了,要住得好一点。”可能是自住客太多,这里地下停车位十分紧张,一个车位的售价高达50万,但很多人还是爽快下单,这让孙先生摇头的同时也暗下决心:回头去买上海鑫塔·水尚二期,“唉,涨价是肯定的了。”

  市场链接:

  鑫塔·水尚的开发商鑫塔集团刚进入上海,就赢得了市场。究其主因,还是产品。在上海拿地之初,鑫塔就奠定了做“百年大宅”的基调。以近日开放的最新样板间为例,他们在规划中指定了七大设计原则——人性的关怀;整体风格把握;精致细节;艺术;高科技;私密性;环保性。同时通过“3大精装系统”,从恒温品质、健康品质和无忧品质全方位立体打造。因为舍,所以得。而这正是豪宅精装的终结要义:“一切为了居住者考虑”。读懂买房者需求并切实落实终乃市场赢家。

  买好房约吃饭

  文:joy

  低调,低调,还是低调!在星光域的开盘现场,真心想表示自己对于“有钱人”的理解还是太肤浅了。总觉得买千万豪宅的就算不比《小时代》里面的风光无限,也该是奢侈品傍身、土豪金不离手的,没想到却是一群看上去十分朴素的人。星光域的标语是:“不惑间,觅从容”——就现场看来,确实非常贴切。现场打听了一下,来买房子的客户,大多数是和朋友一样白手起家的生意人,另外也不乏江浙地区的民营企业家。他们特别在意产品的实际使用价值。听他们在开盘公示牌前,分享交流买房心得也很有意思。

  原来他们首先看规划:真如,即将成为徐家汇、花木、五角场之后的第四大上海城市副中心。新江湾城这几年的房价飙升,让他们看见了真如星光域的未来发展潜力。

  其次是配套:铜川路水产市场即将搬迁,并且改造成6万方的城市公园,成为将来老人和小孩的好去处。他们对享受真如“5分钟生活圈”显得信心满满。

  在聊天过程中,购房人对于“房产税”话题显得很是关注。“我们又不是炒房团咯,现在的大趋势都是改善型,我们买房也是打算自住的。”星光域的别墅产品具有超大的庭院、地下室、阳台附赠空间,并且每家皆配有私家电梯入户。有几位在聊“婆媳经”的太太表示,相比市中心大平层,还是别墅更加有优势。老人家住在一楼,自己住楼上,虽然是一栋房子,又有各自相对独立的生活空间。果然,星光域的38套50年产权洋房产品,一推出就被抢购一空。不限购不限贷的产品属性,成为资产保值的极佳选择。

  陪朋友选房从早上9:00开始,临近中午已有大批选房者完成定金交付。部分客户从等候区就相聊甚欢,还为旁人购房出谋划策。整个流程结束后,他们已经在星光域出口处互留联系方式,居然还有几对相约一起午餐庆祝购房成功的。

  市场链接:

  据统计,星光域当天总成交金额达7.1亿人民币!推出38套不限购不限贷的洋房产品,即刻售罄。珍稀CBD别墅一半被客户大定。星光域主推新海派营造理念,着力户型整体规划,加之上海市中心土地价值已被广泛认可,让星光域的启幕,拉开了真如板块“下半场”年度大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汪峰八分半告白承认恋情 章子怡感动拭泪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张庭宾:人民币贬值楼市泡沫必破灭
  • 明清石:李克强点赞马云的背后
  • 管清友:经济稳中趋缓 货币信用双紧
  • JohnRoss:中国生活水平增速世界最快
  • 张化桥:英国的影子银行
  • 陶冬:美就业骤升 欧利率突降
  • 刘远举:孙杨代言汽车广告有无不妥
  • 海若:我为何劝医生儿子去改行
  • 姚树洁:三中全会必谈的经济话题
  • 谢百三:改革后为何贫富差距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