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家长买房巧避限购令 18岁女儿成百万房产主人

2013年01月11日 15:21  荆楚网 

  元旦小长假期间,家住汉口二七路的张先生与女儿一起,到售楼部签订了正式的购房合同。这套位于后湖的总价近百万元的房子,是张先生以女儿的名义购买的。张先生说,房子并非一定要送给刚上大二的女儿,主要是因为他和爱人被限购了,只得以满了18岁的女儿名义再买套房。记者发现,限购令实施两年来,大量年满18岁的90后成为动辄百万元房产的主人。

  90后买房“自立门户”

  “父母用孩子的名义买房,一直都有,只是这两年限购令出台后,为了获得买房名额或者减轻首付压力,更多家长考虑将房子买在年满18岁的子女名下。”武汉思锐地产顾问公司副总张敏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楼盘都有尚在读大学的90后业主。在武汉科技大学新闻专业读大三的小郑,去年成为一套房子的业主。她的父母在白沙洲的福星惠誉东澜岸买了一套洋房,购房合同签的是小郑的名字。不过,父母显然没有让小郑背负月供的打算。小郑说,自己家里有两套房子,父母想在非闹市区买套房子养老,因被限购,于是决定以女儿的名义买房。

  小郑的爸爸告诉记者,此前他专门向洪山区房管部门咨询过,女儿年满18岁后视为单独的一户,不受限购令的约束。“就这一个孩子,写她的名字,以后还能避免遗产税。”郑先生笑称。

  大量90后业主买房,背后都有父母的支撑。记者在光谷、江夏多个楼盘探访发现,以子女名义买房的人近两年有增多的趋势。很多在校大学生毕业证还没拿,就已经有房产证在手了。

  避开限购还可轻松落户

  光谷世界城销售人员介绍,很多父母以孩子名义买房,一是为了避开限购,二是孩子买房就是首套房,不受“二套房首付六成”的限制。

  此外,尚未毕业的90后大学生纷纷买房“自立门户”,除了考虑避开限购的因素,还有落户武汉的需求。

  据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陈同学介绍,他家在孝感,去年父亲考虑许久,在靠近江夏的一个楼盘为他买了一套房子,“他们觉得反正我要留在武汉发展,房价又一直在涨,晚买不如早买,而且他了解过了,在武汉买房超过100平方米的话,就可以落户口了。就算我结婚后不住这套房,还可以留给他们退休了来住。”

  记者从几个售楼部了解到,90后业主有的是家里全款付清,有的是父母首付,自己还贷。也有父母为了让孩子感受到压力,故意不一次性付清房款。去年10月份,吴先生以女儿名义在虎泉凯乐桂园买了一套房,女儿与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让孩子感受到一些经济压力,也不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Lumia表现强劲诺基亚股价大涨19%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
  • 张卫星:喜迎人代会行情是最失败行情
  • 吴木銮:养老金缺口需要靠财政解决
  • 杨卓舒:制度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保障
  • 罗天昊:世界第一是中国最大的画饼
  • 陈永昌:我国今年经济运行面临五大压力
  • 陈虎:楼市再暴涨是不是真相
  • 赖伟民:诸葛亮的战略错误导致刘备失败
  • 王东京:经济结构调整为何调了30多年
  • 李伟民:谁在用手提箱把现金带出国门
  • 郑风田:农民异地市民化的成本如何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