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九成英国主妇喜欢管钱袋更喜被称家庭CEO

2012年11月27日 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庭主妇家庭主妇
流行的“家庭CEO”指导书。流行的“家庭CEO”指导书。

  本报讯 在英国,很多男人都以为他们掌管着家里的钱袋子,但一项调查发现,十分之九的英国女性都认为,她们才是“一家之主”;而且,对她们来说,“家庭主妇”这种称呼早就过时了,更合适的叫法应该是“家庭CEO”。  文字:韩杨

  家具、大件、汽车

  统统她们说了算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的男人可能以为他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但实际上掌权的是家里的女人,她们在各种家庭开支问题上享有最大决策权。

  在对大约2000名40岁至60岁的英国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十分之九的英国中年女性认为,掌控家里财政大权的是她们。全英国有大约850万40岁至60岁的女性。

  93%的英国女性认为,家中全部或者几乎全部的财政大事都是她们决策的;98%的人认为她们是家里的顶梁柱;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说,她们的老公或者伴侣以为是他们掌握着钱袋子。

  实际上,是这些女人掌握着财政大权,负责确保所有账单付清、结算家庭账务、控制家庭开支。十分之九的女性称,她们决定家里买什么家具;92%的女性决定家里的大件购买,包括电视、音响和计算机;85%的女性说,她们决定家人去哪里度假。66%的中年女性还透露,在家庭买车的问题上,也是她们说了算。

  更喜欢称自己为“家庭CEO”

  调查还发现,在这一年龄段的英国女性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全职工作,三分之一的人是家里的顶梁柱。

  这些女性都认为,她们是值得信任的社会成员,大约70%的人称,其他人经常向她们求教,朋友和家人也都很尊重她们的见解。超过一半的人说,她们的自信心是有生以来最高的;三分之二的人说,她们不再担心其他女人怎么看自己。

  在这些女性看来,“家庭主妇”这种叫法太过时了,不再适合她们,相反,她们认为自己肩负的责任要广泛得多,担负的角色更像是公司里的老板,她们更喜欢称自己为“家庭CEO”。

  消费力强大 同时很挑剔

  大约67%的女性说,为了尽到她们的各项责任,保持健康很重要;几乎一半的女性说,比起二三十岁时,她们现在对自己照顾得更好。调查还发现,这些女性的消费能力都很强大,不过,她们同时也都是很挑剔的顾客,常常觉得店家,尤其是时尚和零售商业的店家没有很好地招待她们。

  大约80%的人说,她们经常四处逛街寻找最划算的东西;三分之二的人说,她们有信心要求得到更好的服务;三分之一的人则说,她们忍受不了退而求其次。不过,也有一些人说,她们感觉自己就像被遗忘的一代,尤其是被一些大牌名牌商店视而不见。

  负责此次调查的温金顿说:“这些'家庭CEO'们是一个影响力庞大的女性群体,她们在购买物品以及家庭开支的决策方面极其有影响力,尤其是在传统上被视为男性地盘的一些领域。各大品牌商绝不应再忽视这些女性,忽视她们就会失去她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中超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
  • 郑风田:粮食不如矿泉水值钱的后果
  • 海宁:巴菲特成功的背景
  • 马光远: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很失败
  • 朱文:高端白酒股是否还值得投资
  • 张卫星:中外文化差异导致不同股市
  • 罗天昊:中国改革的九大方向
  • 姜广策:投资向何处去
  • 郭世邦:证券公司为何穷途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