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中产10年大缩水 平均净资产降至93150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2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过去10年,随着美国人净资产缩水、工资下滑和生活水平降低,美国中产阶层规模减小、财力萎缩。

  皮尤研究中心把家庭收入位于全美国中位数三分之二至两倍区间,即在3.9万美元至11.8万美元的成年人,定义为中产阶层,经分析官方数据并于上月16日至26日电话采访1287名中产阶层人士,得出美国中产阶层“缩水”结论。

  研究显示,2001年至2010年,美国家庭中位收入从72956美元降至69487美元,而家庭中位净值、即资产减负债从129582美元下滑至93150美元。

  研究发现,美国1971年有61%的成年人属于中产阶层,而到了2011年,只有大约51%的成年人属于这一范畴。“蒸发”的中产阶层人士要么变成富人,要么成为低收入群体一员。

  随着时间推移,美国富人占全国家庭总收入份额逐步扩大。研究发现,高收入阶层家庭收入1970年占全国家庭总收入29%,2010年升至46%,而中产阶层同期所占比例从62%下滑至45%。

  皮尤研究中心大部分受访者说,相比10年前,如今想保持生活水平更加艰难,即使他们总体感觉比上几代人经济状况要好。

  皮尤研究中心副主任保罗·泰勒说,美国中产阶层人数“平稳、长期”缩水,而且中产阶层如今“钱更少”。研究人员说,美国中产阶层过去10年的转变只是更长期趋势的一部分。

  中产阶层在人们眼中一直是美国社会中坚力量。面对自身力量削弱,美国中产阶层人士点出责任方。

  皮尤研究中心调查中,6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过去10年遭遇困境,应当责怪国会。另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也在较大程度上负有责任。

  美国经济2007年12月至2009年6月陷入萧条,而后缓慢复苏。一些研究显示,在这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速度最慢的复苏中,美国人、尤其是女性、少数族裔、未成年人和年轻成年人仍在艰苦挣扎。 (刘鹏)

  经济情况牵动选情

  过半中产选民寄望奥巴马

  据新华社电 经济状况牵动美国总统选举神经。路透社评论,某种程度上,这场定于11月举行的选举成为美国民众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经济政策是否有助于美国人复苏经济的“全民公决”。

  奥巴马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是一名富豪,承诺一旦当选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动经济。

  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说奥巴马经济政策会在他第二任期帮助中产阶层,39%的受访者持相反意见;42%的受访者说罗姆尼当选将惠及中产阶层,40%的受访者认为罗姆尼经济政策无助中产阶层。

  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倾向支持民主党,39%的受访者倾向支持共和党,11%的受访者两党都不支持。 (刘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微软25年来首次更换Logo(图)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