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泳镜价格相差最大40倍 近视泳镜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7:56  上海青年报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男女老少最喜爱的活动,挑一副适合的泳镜很重要。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男女老少最喜爱的活动,挑一副适合的泳镜很重要。

  每到夏天,人们玩水的热情都会特别高,但对于近视的人来说,下水就表示要脱下和自己形影不离的眼镜,想要在水中也拥有清晰视野的话,就要为自己配一副近视泳镜了。昨天记者调查后发现,各品牌近视泳镜价格相差较大,而且,如果两眼度数相差较大,拆配的价格也比普通近视泳镜要高。

  网购泳镜价格相差最大40倍

  昨天下午,记者先致电了黎视坊(原红星眼镜)、宝岛眼镜等实体眼镜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店内没有近视泳镜销售。而在网上,近视泳镜近一个月已经进入了销售旺季。一位杭州卖家销售的一副98元的近视泳镜近一个月已经成交了9000多笔,卖得最好的前10款近视泳镜近一月销量都已上千。

  在泳镜的搜索结果中,有速比涛、阿瑞娜等进口品牌,也有安踏、捷佳等国货,最贵的一副速比涛泳镜价格398元,最便宜的一副“歌浪”只要10元,两者相差将近40倍。从泳镜的材质看,各品牌没有太大差别,无论国产还是进口,所有的卖家都称自己的泳镜是“硅胶头带、聚碳酸脂(PC)镜片”,连10元一副的泳镜都声称有防雾功能。“10元泳镜”的卖家表示,自己的产品质量肯定过硬,“看得清不就行了。”

  左右眼度数不同要加价

  在一款标价为22.9元泳镜的产品说明中记者发现,这款近视泳镜度数的覆盖范围从150度一直到900度,每50度为一档。卖家客服“小超”表示,近视泳镜和普通泳镜的区别只在于镜片,“和普通眼镜不一样,一副150度的近视泳镜和900度的价钱是一样的”,由于网购眼镜不像在实体店可以现场验光,最好到附近的眼镜店或者医院开好验光单后再到网上配眼镜。“两眼度数如果相差不多,可以按度数较低的眼镜配镜,相差200度以上就要拆配了。”“小超”表示,“拆配”泳镜实际是把不同度数的两副眼镜的镜片重新安装在一个镜架上,价格要比普通泳镜略贵,“22.9元的普通近视泳镜,拆配的话就要加10元。”

  专家提醒

  近视泳镜佩戴时间不可过长

  “光在水中的折射度不一样,配镜时可以适当降低度数,减少眼睛的负担,”瑞金医院瑞视眼科视光部主任于青表示,游泳时并不需要对环境有非常细致的观察,配镜时无需过于精确,近视泳镜的度数可以比平时的低100度左右,近视150度以内的甚至可以使用平光泳镜。至于平时配镜时另一个重要指标“瞳距”,由于泳镜的构造,除非专门定制,否则也很难做到完全精确,“要选购鼻托部位能调节眼镜间距的款式,平视时,黑眼球处在镜片中央,这是比较合理的间距。”此外,于青还建议,泳镜佩戴时间不宜过长,“这样既能给眼球自我调节的时机,也能避免镜框压迫眼睛周围引起的血流不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