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国投试水黄金信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20 中国黄金资讯网

  12月11日,本报记者从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国投”)独家获悉,该公司将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于近期推出名为“上海信托黄金一号稳健配置结构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黄金信托产品,主要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各类黄金产品,包括黄金现货和延期交易品种。

  这是国内推出的第二个黄金信托产品。此前,北京中钞国鼎与国投信托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投资于黄金的信托产品。

  据悉,上国投的黄金信托产品规模不超过1200万份,每份1元,共计12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主要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各类品种,剩余资金用于配置沪深

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以及证交所国债逆购和银行存款。

  以下三类投资者可以顺利申购该信托产品:其一,以认购信托单位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其二,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其三,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不过,上国投明确指出,自然人人数不超过50人;机构投资者人数不受限。据上国投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该信托产品还未正式推出,但目前已有不少客户预约。该人士称,“本期黄金信托产品,仅仅是该公司黄金衍生产品开发计划的一部分。包括黄金信托在内的黄金衍生品的推出,已经成为该公司的中长期目标,具体的操作只是时间问题。今后陆续会推出类似的黄金信托产品,来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由于美元走软、金融市场不景气,具有套期保值功能的黄金成为投资者青睐的“避风港”。今年以来,金价持续攀升,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639.8美元/盎司到11月7日创下的845.45美元/盎司的高点,国际金价已上升三成。国内实物黄金、纸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的T+D黄金等业务异常火爆,黄金信托这一投资形式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今年10月底,北京中钞国鼎与国投信托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投资于黄金的信托产品——“国投信托·金满堂1号”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现货和延期交易品种为投资标的,并以黄金实物进行分配,募集资金上限为人民币1亿元。

  据了解,国投信托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第二期黄金信托,并将于本月中旬推出,投资于“T+D”业务的资金将提高到30%。

  目前国内黄金信托投资业务基本处于起始阶段,具有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公司凤毛麟角。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黄金项目经理陈逸群向本报记者表示,信托是投资者参与黄金市场的最好渠道之一,专家

理财,手续费较低,投资的目标变现性和合规性都比较好。在通胀压力之下,黄金有很好的对抗通胀,维护财富安全的作用。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黄金信托是个很好的选择。今后国内黄金信托市场也将随之扩大。

  “不过,黄金信托的投资,应该以对抗通胀为目标,不应将暴利作为目标,对于一波大波动行情,我们只可预期不可强求。”陈逸群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