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信托方式融资促进业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2 全景网

  信托方式增资有利于公司的财务安排 公司此次采取的信托方式增资较为新颖,虽然资金成本略高于银行贷款利息,但考虑到公司将来继续增加经营性贷款以及再次申请增发事宜,此种方式是合理的。就8.8%的信托资金成本而言,目前市场上股权类信托融资的成本(或者收益率)差异较大,如2007年4月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的上投-G-9002上市公司股权信托计划预计年收益率5.7%,而同期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发行的平安利丰新股申购(二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预期年收益率为12%,公司此次采用信托方式进行融资的成本处于市场平均水平。

   此时增资有利于未来发展 无论是衡变公司还是新

能源公司,都是特变电工的重要价值构成单位,对公司的内在价值有重要影响。特别是衡变,根据我们统计衡变在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前7次主设备招标中,500kV主变压器中标数量为41台,份额达14%,位居前三名,与2006年6%的份额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公告,衡变公司将利用此次增资款补充流动资金、新增部分瓶颈设备,并预计2007年衡变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亿元。新能源公司的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44MW硅片项目建设,预计该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正常年销售收入70,358万元,利润总额6000万元。

  对子公司的股权比例上升,业绩稍许增厚 此次经贸信托持股1.5年期满后,特变电工(或特变电工指定的第三方)将以约定的股权转让总价款受让经贸信托持有的全部衡变公司和新能源公司股权。目前特变电工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6.17%和61.82%,增资后两家公司的股本将扩大到4.2亿和1.31亿股,受让股权后特变电工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89.9%和73.8%,对2009年及之后的业绩有所增厚,但幅度不大。

  维持“推荐”评级和30元目标价不变 我们维持之前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45和0.61元的预测,并继续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为剧烈,除受市场整体疲弱因素影响外,我们认为也有低估之嫌。公司内外部形势持续向好,不论是从未来的订单、成本变化等因素考虑公司内在价值应是稳定提升的,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虽然对即期账面利润有部分影响,但是仍然是有利于长期价值的。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