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撤销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12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由于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长期处于停业状态,财务状况恶化,银监会宣布自2007年11月6日起依法予以撤销。

  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撤销中科信是解决历史遗留信托投资公司风险的果断之举,体现了银监会维护金融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促进信托行业依法合规、科学健康发展的决心。

  中科信前身为1988年设立的中国科技财务公司。1993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转制为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10月,中科信改制为中科证券,同年,中科证券正式开业,中科信也被暂时保留。自2003年起,中科信一直处于停业状态。2006年11月,中科证券因违规经营被依法撤销,中科信丧失继续存在的基础。

  中科信撤销期间,

银监会委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组成清算组,实施全面
审计
,清产核资,评估资产,登记确认公司的各项资产、负债,依法保全公司的固有财产、信托财产和客户的合法权益等清算工作。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