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好事多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6: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此前签署的《股份认购意向书》有效期满,将延期至8月31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安信信托今日发布公告称,安信信托关于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已经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鉴于该公司与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国之杰于2007年1月12日签署的《股份认购意向书》4个月有效期已满,由于谈判正在进行中,经各方同意,延长《股份认购意向书》的有效期至2007年8月31日。

  对于谈判还要继续进行的原因,消息人士透露,就安信信托此次定向增发股份的具体定价,安信信托现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与中信集团之间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上海国之杰认为此次发行价格过低。该人士表示,除此之外,还存在其他不确定因素,这无疑给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上市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此前,安信信托1月16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发行

股票价格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而在1月16日之前的20个交易日,安信信托股价都低于5元;但上周五,安信信托股价已经从1月16日的收盘价5.27元飙升了390.54%,达25.93元。

  据安信信托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0.69元,较去年底增长1.47%;一季度净利润为271.52万元,同比增长了17.76%。

  据了解,此次定向增发的股票数量上限为15亿股,下限为10亿股。中信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80%的股权认购,中信华东(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20%的股权认购,上海国之杰以现金认购。股票发行完成后,中信集团预计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安信信托控制权将发生转移。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的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认购完成后,中信集团将成为安信信托的控股股东,并可能通过将中信信托的资产注入安信信托,进行资产置换,达到中信信托借壳上市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