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100万 可找信托公司境外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银监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首次允许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单个委托人的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对于这次允许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其门槛实际并不低,包括注册资本不低于等值10亿元人民币、最近2年连续盈利、没受过监管部门行政处分等。衡平作为在川的惟一一家信托公司,其资本金刚刚达到6亿元,暂时还无法开展此业务。

  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可以针对机构投资者,也可以是具有一定风险识别、判断和承担能力的自然人。信托公司如果受托境外理财,接受单个委托人的资金额不得低于等值100万元人民币。

  昨日,

银监会与香港
证监会
商业银行
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签署了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据介绍,为推动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银监会正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研究审慎调整扩大境外投资范围的有关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本报记者 杨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