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理财回暖 挂钩信托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大幅震荡,凭证式国债热销,预示低风险理财可能回暖。理财专家称,风险偏好弱的投资者,可关注银行发行的信托挂钩产品。

  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有两类,一是风险度较高的结构性产品,收益与股指、股票、黄金、原油等挂钩;另一类则是信托挂钩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信托挂钩理财产品,有中信银行“人民币理财集合计划0705期”和上海银行“慧财07201期”,期限均为1年。其中,中信“0705期”预期年收益率3.6%,高于前不久发行的3年期凭证式国债的票面年利率。

  

理财专家称,信托挂钩
理财产品
的风险相对较小。此次中信产品的募集总额10亿元,与英大国际信托合作,向国家电网公司发放信托贷款,到期由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偿还贷款本息。除国家电网公司的信用保障外,还加入了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为投资者的利益配上了“双重保险”。依据中信银行的五级风险评价体系,该产品被定为低风险,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投资。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