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信信托试水准房地产信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1:23 东方早报

  昨天,早报记者从安信信托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尝试房地产信托基金。该公司正在发行的“安国·上海假日百货商厦财产权信托(二期)”为国内首创物业财产权信托。该信托产品此前已经发行了一期。

  据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曹华介绍,安国·上海假日百货商厦财产权信托(二期),将评估价值为2.5亿元的上海假日百货商厦第二、第三层的财产权,向社会投资者转让1亿~1.2亿元的优先受益权,期限2年,30万~100万(不含100万)年收益率为6.3%,100万以上年收益率为6.8%,这一收益率已达到2年期银行存款的3倍,而且每半年就分配一次收益。

  据悉,上海假日百货商厦坐落于杨浦区控江路商业区中心,南临控江路,东临鞍山路,西靠本溪路,处于三路相交的环岛上;商厦共七层,总建筑面积26,198平方米。

  名词解释: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REITs)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制度。它通过组合投资和专家
理财
实现了大众化投资。同时又通过对现存房地产的获取和经营来获利,在不改变产权的前提下提高了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和变现能力。

早报记者 梁文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