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暂停审批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金子

  本报讯 日前,上海银监局暂停接受新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发行申请,相关通知已经口头传达给上海的信托公司。

  随着股市升温,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目前成为国内信托产品的主打品种。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10月份国内共有20家信托公司推出32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中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有11个,投资金额4.83亿元。目前,上海发行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主要有华宝信托、上海国投、中泰信托等3家公司。上月,沪上信托公司发行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规模比10月份增长185%。

  据了解,暂停审批

证券投资信托产品,主要是因为在股市相当高位的情况下,股市风险趋大,继续大量发行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将存在较大的隐患。上海银监局暂停审批新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以及
证监会
近日下发通知对基金进行约束,都可视作管理层对股市风险的“预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