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基金信托化有利于信托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基金信托化有利于信托业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日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表示,基金信托化是发展信托业的重要途径。

  李仁杰对信托业瓶颈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他认为,首先要大力发展产业基金、创投基金、私募基金。这将有效缓解资金多资本少,间接融资多直接融资少的矛盾,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其次,把基金信托化,通过银行进行托管,很大程度上将提高信托公司和产品的公信力。因此,银信合作将有远大的发展前景。目前银行和信托已经在很多业务上进行了合作,如信托资产托管,银行中间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方面。

  李仁杰指出,信托业的发展瓶颈在于五个方面:信托知识普及程度不高;信托公司和产品信誉度也还不高;信托业的潜在需求尚没有充分发挥;信托相关制度安排相对落后于市场需求,监管偏紧;现阶段

证券的集合
理财
、银行的
理财产品
采用了信托的模式,信托业遭遇边缘化。

  关于信托业的发展模式,李仁杰总结了两种:第一种是分业经营,证券、银行、信托分开经营;第二种是综合经营,证券银行信托形成一个经营主体,不同业务之间形成互相监督、防火墙的关系。李仁杰认为,第二种模式更为科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