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信托资金入市一路狂奔 信托持股市值飙升2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继一季度投资市值飙升50%之后,二季度信托资金入市继续“一路狂奔”。截至6月末,信托持有的重仓股家数已经突破70家,市值达到36.8亿元,相比一季度末增长140%。至此,上半年信托资金的持股市值累计飙升了260%。

  有所为有所不为

  不过,在大规模入市的同时,信托资金自身的投资风格依然得到保留。仅从行业分布看,上述情况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信托资金本期末持股最集中的两大行业分别为综合类和交通运输。其中,基金最看好的机械行业只能排在第三位。

  至于上半年风光无限的食品饮料行业,更是遭到信托资金大幅度减持,排名一下子降到第15位。另一个备受基金青睐的行业———有色金属,同样不被信托资金看好。去年至今,该行业始终未能进入信托的重点投资行列,最高市值排名仅为第7位。

  地域色彩得到强化

  地域色彩的强化是信托资金投资今年非常明显的特征。比如,国联信托投资太极实业、浙江国投开仓大红鹰、杭州工商信托持有百大集团、江西国托投资新华股份、沈阳国托持有工大高新、厦门国托持有厦新股份等等,信托资金对于地理上接近的公司格外有信心。

  另外,对行业进行批量投资也是信托资金今年出现的新动向。深圳国际信托以及下属的信托计划上半年就对旅游相关行业格外青睐。该公司的重仓股包括G黄山、G峨眉山、丽江旅游、G豫园以及G穗机场和G深机场。

  新资金与新股票

  信托投资另一个不可忽视的特点,是发掘有潜力的个股集中投资。历史经验表明,类似股票未来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本期末的增仓股排名显示,增仓比例最高的股票是黔源电力,北京国际信托一举持有该股10%的流通盘。浙江国投则大举介入飞亚达A,深圳国投对新开仓的G黄山增持比例也很高,山西信托明显增仓G安泰A。

  另外,一些老牌的信托公司本季度也有很多新投资目标。华宝信托本季度新开仓多只股票,其中G川投、南方航空、G动力源等股票投资规模较大。而云南信托买入了G森工、G上实联、G华天。(周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