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克莱银行盯上新华信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2: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另一家外资重组的爱建信托重组方案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外资入股信托公司再起波澜。昨日,消息人士透露,新华信托将引入两家外资公司,分别为巴克莱银行和美国一家基金公司。此外,一直走在信托公司引进外资投资者前列的爱建信托,重组方案近日已获批。

  一信托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巴克莱银行对新华信托的尽职调查阶段已结束,有望于近期签署协议。此外,新华信托有意同时引入美国一家基金公司作为另一家外资战略投资者。

  他同时透露,新华信托原有股东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仍将掌控新华信托,这两家外资公司均无法拿到新华信托的控股权。

  关于新华信托具体重组方案,该人士谈到,外资公司有可能采用分期出资的方式,并在协议附加条款中对公司年度最低盈利提出要求。只有达到最低盈利要求,外资公司才会按照协议约定进一步出资。新华信托的盈利能力也将很大程度影响其股权定价。因此,重组过程仍存变数。

  在新华信托加快引进外资步伐的同时,爱建信托引入外资方案已获监管层认可。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日爱建信托重组方案已获批。

  爱建信托引进的外资战略投资者为香港名力集团。资料显示,今年6月11日,名力集团、爱建股份等正式签署了《关于重组、改制并设立上海爱建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议书》。名力集团实行的是两步走的重组方案。首先,签署收购协议,受让爱建基金会持有的18.76%爱建股份股权。第二步,与爱建股份、爱建基金会重新发起设立爱建信托,并携关联企业———香港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爱建信托股权。重组之后,爱建股份占38.17%的股权;爱建基金会占股份总数的36.84%;名力集团以1.06亿元现金出资,占股份总数的19.99%。名力集团作为爱建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成为爱建信托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引进外资投资者步伐较快的还有北京国投。北京国投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市国资委作为北国投的大股东和重组的主导方,正积极推进相关事宜,希望北国投能在今年年底完成重组。

  日前有媒体报道,为了抢得北京市国资公司及京能集团所持有的54.29%的股权,从8月份开始,包括淡马锡、英国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向市政府递交了标书。股权作价由最初的14亿上升到19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