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推出信托理财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中信银行近日推出一款信托理财的新产品,将于9月4日至14日,在中信银行全国的营业网点进行销售。

  据中信银行人士介绍,该理财计划由中信银行与中信信托合作推出,属资金贷款型信托产品,其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向国有独资公司发放贷款。据了解,这款信托理财产品募集金额为8亿元,期限为160天。而在起始认购金额方面,该理财计划分为两个档次:第一档5万-50万元,预期年收益率3%;第二档50万元以上,预期年收益率3.4%,均高于加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2.52%。

  与通常的信托

理财计划多为1年以上期不同,这一理财计划的时间周期仅为160天。对此,中信银行有关人士解释说,考虑到央行刚刚加息,而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依然存在。时间周期相对较短,有利于投资者规避市场的利率风险。

  据了解,这款理财计划没有任何手续费、认购费及托管费,也不代扣代缴所得税。另外,考虑到信托产品风险较高的特点,此次中信银行就该集合理财计划专门设计了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投资者的资金和信托公司的自有资产之间是完全隔离的。也就是说,即便是信托公司因经营问题出现破产的情况,不能用募集的信托产品来偿还债务,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也会得到有效保证。此外,该集合理财计划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供后续贷款安排,不管资金所贷款的项目运作情况如何,投资者的利益将获得充分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