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二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昨日,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二WW六年二季度国内集合信托产品统计报告》。从统计数据来看,二季度房地产信托的发行总量创历史新高。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二季度国内共发行集合资金信托产品156个,发行规模209.59亿元,实际成立金额204.40亿元。信托产品的平均规模为12257万元,平均信托期限为2.07年,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60%。与2005年同期相比,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增长11.43%,发行规模增长76.51%。

  2006年二季度共发行

房地产信托产品33个,发行规模73.66亿元,虽然发行数量列第三位,但发行规模却遥遥领先于其他领域,并创造了有史以来单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的最高纪录。

  用益信托工作室负责人李旸表示:“分析这33个房地产信托,二季度房地产信托主要有以下特点:第一,土地储备项目第一次成为房地产信托的主要投资领域。二季度33个房地产信托中,虽然只有6个用于土地储备,但发行规模达到了33.5亿元,占全部房地产信托发行总额的45.48%;第二,贷款类房地产信托仍然是房地产信托资金运用的主流方式。二季度33个房地产信托中,贷款类产品20个,贷款金额57.62亿元,分别占全部房地产信托的60.61%和77.65%,鉴于日前

银监会紧急下发的‘54号文’,必将对贷款类房地产信托产生较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