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幸福之家 > 正文
 

10万元以下车降价空间很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甄世宇) 一项由零点前进策略进行的调查显示,98%以上的受访者认为2005年车价会继续下降,并且车价越高,降价空间越大。

  在这项6000人参加的调查中,高达98.7%的受访者认为2005年车价会继续下降。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认为售价5万元以内微型车的价格在2005年会维持不变;而对10万元左右的普及型车的降价预期大致与微型车相当。消费者对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降价的预期要明显高于微
型车和普及型车,认为中级车降价会在10%-20%之间的比率最高,还有近30%的消费者认为中级车降价幅度会在20%以上。对于价格更贵、档次更高的高级车,消费者则一致认为其降价幅度应该在20%以上,尤其是以奥迪、宝马为代表的高级车,近60%的消费者认为2005年应该有巨幅下降。

  2005年的第一周,部分车型尤其是进口车出现了短暂的价格上扬,但本次调查中,没有人认为以后可能出现进口车价长期上升的可能,98%的消费者认为当前进口车价格上升是短期现象,会很快消失。

  从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的价格比较看,对微型车而言,国内市场的价格已经与国际市场价格基本一致,甚至国内市场的价格更具优势;普及型车价格与国际市场差距不大;而中级以上车型,尤其是高级车价格国内市场售价与国际市场还是存在非常大的差距,而这一差距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可能降价空间之所在。

  零点前进策略在调查报告中指出,按照这一差距,我国微型车基本已经很难做大的调整;普及型车的降价空间会在5%-10%;中级车的降价空间大约有10%-20%;中高级车的降价空间可达到20%-30%;降价空间最大的高级车型未来有可能会有超过50%的降幅。

  报告认为,在中国市场,至少在2005年国内外的价格差异不会有太大改观。因为,虽然从2005年1月1日起,关税也由34.2%下调至30%,到2006年7月1日,降至25%;但17%的增值税、3%-8%的消费税以及其他的海关费用、运杂费等都不会有变化。这样看来2005年到2006年,国内外中高级以下车辆的国内外价格差会被现有税、费弥补,不会对国内汽车价格形成冲击。

  -相关新闻

  吉利高端车型出现价格松动

  信报讯 (记者刘霞) 在车市中一直扮演价格杀手角色的吉利车,屡推低价车之后,又在其高配置车型上出现了价格下浮。昨日记者从北京车市了解到,吉利顶级配置的优利欧车型,现在只需要5.1万元即可开走,同时还可将价值3000元的全车装饰带回家。

  据悉,此次优惠品牌主要集中在吉利的高端车型优利欧方面,其中吉利优利欧MR7130X1带助力顶级配置优惠2000元;不带助力的MR7130X1舒适型优惠1000元,与此同时,消费者还可获得价值3000元的全车装饰。优惠之后,顶级配置无助力版售价为4.9万元;舒适带助力型售价5.1万元。

  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吉利,一直主攻低端市场,目前国内首款跌破3万元的轿车吉利亮星,已经在某些经销商处暗降至28999元,紧随江南奥拓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价格最低的轿车品牌。在攻坚最低价车型后,吉利经销商又在高配车型的价格上开始了价格松动,北京某吉利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优惠之后的优利欧与同档次的夏利N3和羚羊相比,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