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合理安排 为宝宝做个长线理财组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5:44 燕赵都市报

  本期人物

  黄女士,33岁,报纸编辑,女儿7个月。

  黄女士和先生都有稳定工作,前不久刚刚购买了新房,家庭月收入3000至3500元,比较稳定。去年家里又多添了一个小宝宝。目前,他们希望能够比较合理的进行财务安排,使
小宝宝在以后接受教育方面不用为钱发愁。

  家庭消费习惯

  黄女士认为自己比较大众化,生活处于中上等水平,既不属于节衣缩食型,也不属于大手大脚型。家庭没有贷款,主要消费除了日常的生活花费外,黄女士家庭的主要开销就是双方家庭共3位老人,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开销。面对日益上涨的各种教育费,她认为提前为小宝宝准备出幼儿园费用,甚至是大学费用是有必要的。

  理财实践

  黄女士和先生目前没有过任何理财实践。

  专家建议

  目前,黄女士的家庭收入稳定,重大支出已经基本到位,且没有贷款。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个人业务部的史利涛经理给黄女士提出建议。

  1、养成记账习惯,减少随意消费。支出按先后顺序可分为3部分。一是固定支出,二是可变支出,三是享受支出。节支主要是节约第三部分支出,而不是压缩合理支出。

  2、如果家里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购买一些发展好的开放式基金,一般来讲,其固定的年收益可达到5%至10%。

  3、可以根据家庭情况,抽出部分资金购买保险。但不建议投资股票,因为作为个人对于股票的起伏不能掌握,而且黄女士的家庭属于工薪阶层,投资股票风险太大。

  4、投资国债也是不错的选择。国债的收益介于银行储蓄和开放性基金之间,如果想要投资收益也还算不错。现在从银行也可以购买到记账式国债,可根据市场行情随时在银行窗口进行交易,即使没有到国债的年限,如果有急用,卖出后也可以赚取到差额收入。

  5、如果这样还是觉得不保险,担心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问题,可以在孩子更大一些的时候,给孩子投资教育储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宝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