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幸福之家 > “三八”节女性专辑--理财让我如此美丽 > 正文
 

准父母要准备好教育投资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27 贵州商报

  沈菲刚刚结婚不久,暂时还没有孩子,但是刚贷款买了房,目前工作比较稳定。沈菲与其先生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银行存款5万元,每月还房贷1500元。另外,还要供养老人每月500元,除银行储蓄外无其他投资方式。

  两人目前准备在在不影响正常生活消费前提下,一两年内养育小孩,并在小孩20岁左右送他(她)出国读书。问题是,怎么存够这笔钱呢?我们帮助沈菲询问了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
给出了以下建议:此家庭积蓄少,月收入在贵阳地区算比较不错的了。每月除还贷、赡养老人和基本生活费用外,还能剩余3000余元。然后,这个家庭目前存在两个理财问题,一是投资方式单一,二是每月的收入节余没有有效利用起来。

  由于两人准备在一两年内养育小孩,所以必须留一部分资金存用。建议5万元定期存款分成两部分:2万元定期,既做生活备用风险金,又能随时准备为妻子定期检查身体及生产时的医疗费用;3万元购买凭证式或记账式国债,可享受免税并高息的优惠,以备孩子出生后随时可能发生的费用。

  有了以上较稳妥的投资做保障,家庭月收入节余便可用于其他投资。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将成为这个家庭长期的投资方式。

  随着孩子的成长,这个家庭的投资组合也将日益成熟。基金收益的累加将使家庭积蓄日渐增加,同时贷款也会到期,每月的节余额将更大。届时,可再做两方面准备:一方面,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不变,可针对孩子阶段性教育费用适时选择教育保险、教育储蓄、成长户口等产品,随时供应孩子不同时期的教育费用;另一方面,可以将家庭积蓄一次性为孩子做投资,如分红保险十年期、十五年期等,待孩子20岁时留学出国使用。

  彭畹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