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幸福之家 > 正文
 

30岁怀想 结婚五年我的理财路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23 和讯

  我的故事可以分成大学时期、结婚前、结婚后。

  一、大学时期

  大学时期,由于家境较好,主要是妈妈特别心疼我,所以每月给我的零用钱都比其他同学多,但是由于我很节俭,几乎每月都要剩下200块钱,除了给姐姐的孩子买零食和衣服外
,我把它们全部存了起来,一直到毕业。此外,我还做过一些化妆品的销售工作,也有一些小小的收入。到毕业大概存了5000块钱吧。

  二、结婚前

  毕业以后,我在另一所城市里找到了一份秘书工作,也认识了我的老公。那时侯,我比较天真,不知缺钱为何物,老公更是一个大手大脚的人,特别爱穿名牌,我们成了月光族。好在,单位有分房福利,我们俩可以分到一套90多平米的大房子,那时候觉得好美啊!令人无比痛心的是,就在房子快到手的时候,我们的单位破产了,一切从零开始。

  我们都失业了,整整一年,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都快疯掉了。老公也很惨,每月只有800元工资,我们俩住在他们家的一套独单里,每天互相安慰着,互相鼓励着,想象着我们的未来。于是,99年的春天,我们决定买房结婚,因为没有什么收入,买房的钱是双方父母出的,结婚的费用也是我妈妈赞助的。当时觉得特别对不起家里人。但是我爱他,如果不结婚,我就没有借口继续在这个城市呆下去,那时候特别难。结婚的费用如下:

  买房:14万 装修:2万 家具电器:4万 婚礼:1万

  我的公婆都是普通工人,没有什么积蓄,买房的时候,给我们拿了13万,剩下的费用都是我妈妈出的,其实妈妈对我们的婚姻并不满意,但是—— 

  三、结婚后

  结婚后,生活终于走上了正轨,我也找到了工作,每月虽然只有1000元收入,但是也还可以维持生活,而老公决定自己创业,就和几个朋友做起了生意,当然只赔不赚,这是后话。

  2001年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生了一个男孩,特别可爱,我也很想要个孩子,但是拿什么养他呢?想办法挣钱吧!我将目光盯住了大街上的出租车。于是我将现有的房子作了抵押,从银行贷款7万元,买了一辆夏利出租车,又雇了两个人给我开,这样每月还贷款2300元(还3年),每月司机给我2500元,我没有什么投入,但3年后,我可以赚一个车牌。老公也很赞成我的做法。而这时,我真的怀孕了,我觉得很幸福,尽管没钱,但是我非常想要这个孩子,我赚钱的愿望更强烈了。2002年的秋天,孩子过周岁的时候,老公的合伙人卷钱跑了,怎样办呢?老公非常伤心,那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我觉得这件事很好,可以让他彻底清醒一下,老公无奈的去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做销售工作。这样我们家终于又恢复到99年我们刚认识时的收入水平,每月收入4000元,多么不容易阿!

  2003年,我们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全面升温,而出租车市场又非常难做,我果断的把车给卖了,买得7万元。这些钱不能留在手里阿,我想到房地产投资,于是花好多时间去看房,终于在一个非常繁华的地段,看中了一套110平米的2居室,地段好、环境好,特别适合投资,房价是2880/平米,算起来总价320000元,尽管这是一笔风险很大的投资,但我还是坚决的去做了,贷款25万元,每月还1700元。父母非常支持我,又主动给了我1万元。生活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从前,每月还那么多的贷款,可是想想即将到手的房子,心里又充满了无限希望。可爱的老公这时也开始往家里拿钱了,我们又给开发商追加了7万元首付,于是我们的房贷变成18万,贷15年,月供1700(等额本金)。每次路过那个正在建设的大厦,我心里都甜密密的,我们的女儿也正在茁壮成长阿!

  2004年9月份,那个大厦终于竣工了,我们领到的房钥匙,立即进行装修,共花费了5.5万元,但是11月就顺利的出租了,月租金3500元,如果顺利,只要5年,我们就可以还清贷款。让我不敢相信的是,那套房子现在已经升值到55万元了,我们住的这套房子也已经升值到30万元。就是说,我们的固定资产减去负债也有60多万元了!现在的我,工作也比以前稳定多了,虽然收入不高,只有2000元/月,但是工作轻松,便于照顾孩子和家庭。老公还是比较懒惰,但已经不再一味追名牌了,花钱也有所节制,仍然在做汽车生意,月收入3000元左右吧。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挺好了,我们才30岁,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去创业和投资,相信明天会更好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