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幸福之家 > 正文
 

中等收入家庭理财规划 利用闲置资产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1:06 和讯

  财务分析:

  袁女士夫妇属于中等收入的家庭,她们全家的年收入为9.6万元,其中6万元为袁女士的年工资收入,3.6万元为其丈夫的年工资收入。

  支出方面,目前他们全家每年的日常生活开支为4万元。但是明年,她们的孩子将要上 小学。这样,她们的家庭支出将急剧上升。另外,她们还想在明年购置10万元左右的汽车一辆,这样会增加车辆维护费用的开支。

  资产方面,他们的家居资产(即房产)占有较大的比重,且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一套房屋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袁女士的投资资产由银行存款、股票和投资型保险组成。从流动性方面分析,银行存款的流动性最强、股票次之,投资型保险的流动性最弱。从风险的角度分析,股票的风险最大,投资型保险次之,银行存款的风险最小。

  在这些投资资产的构成中,股票的比例过高,其收益的波动对整个投资资产的收益影响很大。

  袁女士家庭的社会保障比较充分,目前没有重大疾病和养老保险。

  理财方案:

  一、把闲置的资产利用起来,将地安门的那套房屋出租,预计月租金为2000元。

  二、由于袁女士夫妇目前的投资资产中,流动性较强的资产--银行存款自有8万元。她们要想同时实现供女儿上学和购置新车两个目标,需要资金13.5万元,目前的存款不足以支付。她们如果变现股票或投资型保险,将会遭受一定的损失。在这里,我们建议袁女士从民生银行贷款8万元用于购车,利率5.022%,期限5年,采用月等额还款的方式,月还款额金额为1510元。

  三、考虑到袁女士家庭频率但有规律的特点,建议其申请民生银行的"钱生钱"储蓄理财服务,活期账户最高限额为20000万元,定期组合账户的比例分配如下:三个月定期10%,半年定期30%,一年定期40%、二年定期20%。所谓,钱生钱理财服务是指民生借记卡个人卡(仅限主卡)提供的一卡多户,活期、定期存款多种最优化组合的理财服务。该服务把客户活期存款帐户属于定期存款性质的资金合理分离出来,在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之间统筹安排,从而让客户面对银行时仅使用一张个人卡,即可享受定期存款的较高收益。"钱生钱"理财服务将个人的账户分为活期账户和定期组合账户两类,当活期账户中的资金超过规定限额时,系统自动将超过的部分按比例分配到定期组合账户中去。

  四、根据市场行情,择机将股票变现50%,把变现的资金投入到风险相对较小的基金中去。

  五、考虑到袁女士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者,且其丈夫的养老、医疗等保障比较充分,建议袁女士购买保额为20万元万全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分20年交,每年交费8230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