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幸福之家 > 正文
 

养老险“空账”备受关注 规模已近六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5:33 北京青年报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17日在此间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在总结东北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逐步做实养老金个人账户,以保证养老保险资金的长期平衡。

  郑斯林是在17日召开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28届全球大会中国特别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我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空账”现象一直备受关注,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权威人士透露的数字,目前个人账户有账无钱的空账规模累计已达近6000亿元。

  郑斯林说,为了保证当期养老金支付,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一直混账运行,统筹部分透支了个人账户资金,并未形成实际的基金积累。“今后将把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作为实现制度创新的重点。”郑斯林说。“在东北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逐步做实个人账户,真正实现现收现付向部分积累的模式转换。”

  郑斯林表示,做实个人账户后,社会统筹基金与个人账户基金将分别管理,社会统筹基金不再占用个人账户基金。新增的当期支付缺口,由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和基金增收部分共同弥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