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春运前日 退票窗口排长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41 北京晨报

  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昨天,记者来到了北京火车站,发现购票窗口并没有想像中的繁忙,反而是退票窗口前排起长龙。相关部门已经做好迎接春运的准备,同时将严打票贩。

  -每天都有很多人退票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看到,临时搭建的售票处的大部分窗口都在售卖次
日的火车票,但排队购买的人并不是很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靠近东侧的三个退票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两列长队(上图)。记者看到,退票者手中不乏一些比较紧俏的车票。

  记者采访了几位退票的旅客,一些旅客表示提前预订了车票,但现在因为工作不能成行。但还有很多旅客表示,由于怕春节买票不方便,为了万无一失,托了不同的朋友帮助订票,没想到都订来了,只能再来排队退票。对于退票损失的手续费,由于退票者大都提前来退票,数目并不太多。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只能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办理退票手续,每天来退票的旅客都很多。

  -售票窗口前严打票贩

  记者在退票窗口采访时,由于与一些退票者交谈时间过长,引起了在售票处附近巡查民警的“注意”,立即有民警上前询问,记者险些被当成了“票贩子”。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铁道部、铁路局等相关部门,对票贩子的打击工作都很重视,他们在春运期间将持续巡查,不给票贩子生存空间。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票贩子收票的价格与退票的手续费相差不多,不要把手中的多余车票卖给票贩子。

  -方便旅客常备指路卡

  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当有旅客向城管队员打听路时,有时城管队员会掏出一张小卡片。原来,东城城管给每位在北京站巡查的队员都发了一张这样的指路卡,上面印有北京站周边所有公共汽车线路的途经路线,城管队员可以据此给来京旅客指路。

  记者从东城城管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城管队员在24小时便衣巡查的同时,将重点对早晚进行监控,严厉打击黑车、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晨报记者 王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