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清除害群之马 中国将全面清理整顿保健食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记者十九日从此间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双先”表彰会议上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已批准上市的所有保健食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重点加强对市场上添加违禁药品问题相对突出的减肥、辅助降血糖、抗疲劳以及改善睡眠等产品的检验和审查,确保保健食品安全有效。

  此次整顿内容包括:完善保健食品法规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改革保健食品技术审评
机制,提高审评工作的透明度;加强对保健食品注册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安全性审查;开展保健食品的清理整顿和换证工作。

  此外,针对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屡禁不止、违法发布率居高不下等问题,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工商、新闻出版和广电等部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紧建立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制度。

  据知,有关部门还将对广告中夸大药品、医疗器械功能主治;以专家、医生、患者等形象宣传医药物品;以“最新、最优”等绝对化语言夸大疗效;篡改或使用过期广告批准文号;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处方药广告;保健食品宣传药用功能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司官员称,将严格按照说明书限定其准入的条件,将所有审批通过的广告在该局网站上公布,同时还将在全国建立起完善的违法广告监测系统,对违法广告监测的不良行为予以社会公示。

  据统计,去年中国内地共撤消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十七个,移送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药品广告一万一千九百一十三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健食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