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湖北春节保电方案出台 年三十至初三不拉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8: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月17日,记者从湖北电力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湖北省保电目标已经确定,力争春节8天假期不限电,确保大年三十至初三4天对居民用电不拉闸。

  入冬以来,湖北省用电形势日益严峻。最近,湖北省有关部门采取两大措施争电保电。一方面,省电网争取到华中电网的支持,每天在低谷期间,将外送的三峡电力留下20—25万千瓦给湖北。另一方面,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赶赴重庆,紧急磋商“煤电互换”事宜,即重
庆向湖北提供100万吨煤,湖北将相应发电量的50%输往重庆。目前该协议尚待最终确定。

  据预测,2005年一季度电煤紧张已成定局,湖北电网电力供不应求,拉闸限电在所难免。供电部门呼吁社会公众了解当前电力供应的严峻形势,对由此可能带来的困难和不便予以谅解,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用电,“以共渡难关”。

  另外,省电力公司已制订用电管理预案,实施有计划、保重点的限电方案,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的供电,并对高能耗用户限电。省电力公司又会同各地经贸委做好企业错峰用电、轮休让电的安排,加强对企业和大用户的用电管理。

  据了解,若敞开用电,全省一天需耗费电煤8—9万吨。省政府有关部门表示,为保春节用电,节前可能会加大限电力度。(熊威 张树斌)

  中国电力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