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端正认识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务求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1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总局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主持会议,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作动员报告,中央督导组组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局长葛志荣,党组成员郭汝斌、李忠海、宋明昌、安国、夏红民参加会议。

  李长江强调,召开国家质检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就是要动员
总局机关、两委以及在京各直属、挂靠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重大决定,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上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总局机关、两委以及在京各直属、挂靠单位要按照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部署,迅速开展。要端正认识,把握关键,学以致用,务求实效。要端正学风,严格要求,领导带头,坚持长期深入的学习,全面深刻提高认识,升华思想,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质检工作完成得更好。

  李传卿代表总局党组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总局机关、两委以及在京各直属、挂靠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质检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四个方面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第二,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要认真贯彻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要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要求,着重于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重于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使党的基层组织在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上取得新进展;着重于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为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切实改进作风,关心群众疾苦,真正做到为民、务实、勤廉,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着重于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来开展活动,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明确质检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提高质检工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效性。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五条指导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第三,要严格遵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质检总局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总局将“一批部署,分两期实施”,就是总局机关和两委为第一期,1至4月进行集中学习教育;京区直属挂靠单位为第二期,4至7月进行集中学习教育。两期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均按中央的统一要求,分三个阶段进行: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总局党组将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向总局机关各司(局)、两委、京区各直属挂靠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通报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并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由中央督导组组织对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如果群众满意度达不到2/3,根据中央的精神,要组织“补课”。

  第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把这次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务求实效”的要求,抓紧抓好;切实做到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建立领导责任制、督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要注重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质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督导组组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精神,介绍了中央督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和开展工作的方法。对于总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提出,要在充分认识总局所担负的责任和所面临的新的历史条件、目标任务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吃透中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纠正和克服一些模糊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要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根本要求,主要通过正面教育的途径来实现,在提高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通过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解决自身存在的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体现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要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抓好开局、起步的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坚持探索创新,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领导和指导,从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取得实效,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总局机关和两委全体人员,以及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大会。

  作者:记者 夏文俊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