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 息 之 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51 中国质量报

  北京国企去年经济运行创历史最好水平

  北京市国有企业在刚过去的2004年呈现出稳定的发展态势。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1月15日说,去年北京国企销售收入和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

  熊大新在15日的北京市国资委2005年度工作会议上介绍,根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北
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预计去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39亿元,同比增长20%;预计累计实现利润(盈亏相抵后)115亿元,同比增长50%,为历史最好水平;预计累计实现增加值473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累计上缴税金134亿元,同比增长23%。

  熊大新介绍说,去年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按照“并、改、剥、破”的要求,改革取得新进展。

  在国企合并重组方面,2004年北京的确完成了几个“大动作”。其中首旅、新燕莎、全聚德等合并成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超过200亿元,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旅游企业之一。

  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市产权交易中心合并成立了北京市产权交易所,使北京拥有了成为国务院批准进行中央企业产权交易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去年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项目1039项,同比增长107.0%;实际成交额136.8亿元,增长177.1%。广东去年新登记私企户数首超国有及其控股企业

  从广东省有关部门了解到,2004年广东省全年新登记私营企业93096户,实有户数首次超过国有及其控股企业。

  据统计,2004年,广东省新登记各类企业共计113454户,内资、私营和外商投资企业户数占的比例依次为11∶82∶7。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呈现一降二升的局面,其中,内资企业12590户,同比下降26%;私营企业93096户,外商投资企业7768户,同比分别增长14%和18%。江西省去年外贸增长四成

  据南昌海关统计,江西省2004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35亿美元,比上年(下同)增长39.75%(全国增长35.7%),进出口额净增10亿美元。其中,出口近20亿美元,增长三成多;进口15亿多美元,增长五成,累计贸易顺差约4.6亿美元。(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