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查显示小企业羽绒服产品质量问题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羽绒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大小企业产品质量相差悬殊。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稳定,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尤其是一些“名牌”产品和“免检”产品。而小企业产品质量问题非常突出。

  本次共抽查了10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的6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合格3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3.3%。其中大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87.5%,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44.2%。

  目前,我国以生产羽绒服及制品为主的企业已达到3500多家。其中,获得“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的企业在规定期间免于国家监督抽查,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一直保持稳定。本次对个别此类企业也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为合格。本次抽查重点加强了对质量不稳定的中小企业的质量抽查,并依据新标准增加了检测项目。同时,2004年上半年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使得羽绒产量降低,价格大幅上涨,少数企业使用了幼鸭、幼鹅的原材料,造成了羽绒质量的大幅下降,导致一些产品含绒量不足。

  本次抽查中,加强了对涉及人身安全、健康指标即羽绒制品中的填充物微生物状态的安全、卫生检验。抽查的60种羽绒服产品中,有14种微生物不符合标准规定指标,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50%。

  此外,羽绒绒含量未达标、纤维含量明示标注与实测结果不相符合、外观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产品面料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等也是抽查中暴露出的质量问题。

    部分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福州伯汉服饰有限公司羽绒服AMPLE(卡浦)

    武汉豪英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羽绒服 STONG

    上海东霞纺织有限公司童羽绒背心 (依思莱特)Eastlight

    浙江海盐县龙运飞制衣厂女式羽绒内衣 龙运飞

  作者:记者 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绒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