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心动价格惹人心痛 买机票提防低价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6:02 新闻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消保委获悉,有关机票的投诉显现上升趋势。

  对于机票打折,乘客已经习惯了,随着春节临近,机票价格将逐渐回升。目前,上海始发的机票一般都回升到了6折-8折,按惯例,春节前2周至3周内机票价格可能会恢复全价。然而,在一些街头散发的低价机票小广告上,依然有不少低于5折的优惠,的确让人心动。可不少人却因为这份“心动”惹了不少“心痛”。

  朱女士原打算去深圳,看着广告订了一张上海到深圳的折扣机票。机票虽只有750元,可加上210元的“手续费”,朱女士等于花了960元买下了这张机票。后来,朱女士突然有事,与公司联系要求退票,但对方却要求收取30%的手续费。朱女士不乐意了,因为她与东航联系后得知,退票手续费最多是收取10%。

  据业内人士分析,朱女士遇到的问题,都是“小广告”惯用的手段。有的“小广告”售票点往往抛出春运期间不可能出现的超低折扣,先骗消费者订下机票,到时再以机票紧张、价格上涨为由,让消费者加钱,由于那时往往连机票都难以买到,消费者只好就范。

  另外,有些所谓的低价票实际上是航空公司外流的“内部票”,票面上没有日期和班次,这种机票使用的前提是航班未满座。而春运期间航班满座率高,一旦出现满座情况,乘客就无法登机,影响旅程。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节前预订机票最好提前半个月或1个月,尽可能到正规的机票代理点办理,这样做能保证机票来源正规。乘客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路边散发的“小广告”。如果乘客觉得预订的票价比较合理,应及早将票拿到手,因为临近春节时机票一般只打8折-9折,甚至全价票也可能难以买到。不过,乘客们也千万不要图“保险”而同时预订多个班次的机票,因为这不但会影响其他乘客的正常订票,而且航空公司一旦发现,将会取消其所有的预订机票。(沙情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